主页 > 动力走在 >【中天NCC转台运动】小吃店只播《中天》,有线电视月减6 >

【中天NCC转台运动】小吃店只播《中天》,有线电视月减6

先前坊间传言,只要锁定某家新闻台,店家就可不必付收视费。近日,日本东京电视台一档节目,因好奇为何新闻版面都被高雄市长韩国瑜佔据,且不少小吃店只锁定《中天新闻》,来台探讨、访问,意外得到有店家回应有线电视公司费用「每个月可减免600块台币」,节目播出后,随即引发网上热议。

东京电视台节目《未来世纪ジパング》以海内外政经新闻为主,进行深度报导,最新一集内容中,从香港「反送中」游行延伸至台湾2020总统大选,谈到台湾新闻几乎都与韩国瑜相关,为了解是什幺原因造就此现象,节目组特别来台实地走访。

在节目组四处走访的过程中,发觉台湾小吃店都有电视,但只播放《中天新闻》,也发觉《中天电视》是由与中国关係密切的旺中集团所经营,立场亲中、以国民党为主。节目组好奇询问店家为何只播中天?店家不讳言说道「有线电视公司打电话来说,每个月可减免600块台币」。

不过,节目中被访问的这名店家老闆,事后接受台湾媒体访问则喊冤表示,他的店内一向都是播放体育节目并非《中天》,且当日他受访时,说有线业者曾打电话询问他是否要绑定特定电视台,可减免有线电视费用,他当下立刻拒绝,未料当日内容被节目组断章取义,对方还以套话方式要他说出特定答案,却未确实拍摄到店内电视画面。

(店家不讳言说出为何只播《中天》的原因。图/截自PTT)

事实上,台大、政大学生先前都曾发现,学校附近、校内餐厅都只播放中天,为此出现「拒看中天」的抢遥控器大战,希望能让学生自由转台;中南部、新北市也曾传出为免收视费仅播单一新闻台的消息,一群自发性网友因而发起「新闻频道转台(调查)运动」,要维护自身收看权益。

《中天新闻》鲜明立场长期备受外界关注、屡传争议,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与网红「馆长」(陈之汉),本周日(23)下午将发起「反亲中媒体」游行,呼吁NCC直接撤销中天电视台执照。

2014年,中天申请换照,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(NCC)附加条款,要求中天应设立独立审查人、改善伦理委员会,但中天并未达成,对此,NCC已于昨(19)日开罚中天50万元、限期一个月改正,若届时未改正得按次处罚。

2012年,台湾各大学院校学生,组成「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」,推动「反媒体巨兽(垄断)运动」,以维护台湾新闻自由、反对媒体垄断、防止中资与台湾财团控制台湾媒体为主要诉求,走上街头要求制定反媒体垄断法。

新闻电视台湾媒体店家节目组ncc节目有线电视访问

上一篇: 下一篇: